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1月30日晚间,国美通讯发布2018年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到-3.5亿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5亿元到-3.5亿元。公司2018年非经常性损益约为500万元,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400万元,主要为政府补助和单项计提转回。


记者注意到,国美通讯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44.67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8.85万元。


对于预亏原因,国美通讯表示,公司2018年度自有品牌手机销售不达预期,同时为提高市场占有率,又投入了较多的品牌推广、渠道建设等费用,导致自有品牌手机业务亏损,基于上述业务实际情况,公司对自有品牌业务相应库存进行了初步减值测算并计提减值。


此外,为支付公司2016年购买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价款,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5亿元,年利率为6%,本期利息支出以及汇兑损失增加,导致财务费用较大。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