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备受关注的葵花药业董事长新人选有了定论。2月1日,葵花药业发布公告,选举关玉秀为公司董事长,董事关一女士不再代行董事长职责。

        

根据公告,葵花药业董事会于1月31日审议通过相关议案,选举关玉秀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关一为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并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任期均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至此,董事关一不再代行董事长职责。关玉秀同时成为葵花药业法定代表人。

        

2019年1月1日,葵花药业董事长、总经理关彦斌因个人年龄原因,辞去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在选出新任董事长之前,将由女儿关一代为履行董事长的职责。1月7日,葵花药业董事会提名关玉秀为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而她也是葵花药业原董事长关彦斌的另一个女儿。

        

公开信息显示,关玉秀1979年生,本科学历,曾任黑龙江葵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告部主管、财务总监助理、重庆区省级经理、葵花药业集团(伊春)有限公司总经理、葵花药业集团(唐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葵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五常葵花阳光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关玉秀不直接持有葵花药业股份。

        

关一1982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就读长江商学院 EMBA。2002年入职葵花药业,历任葵花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广告部副总经理、市场管理中心总经理、葵花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葵花药业控股股东葵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葵花药业董事、总经理。任职以来,关一通过品牌运营、市场管理、大品种规划等创新模式,逐步推进小葵花品牌战略发展规划,推动公司小葵花儿童药成为儿药的领军品牌。关一女士不直接持有葵花药业股份。


新京报记者 张秀兰 编辑 赵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