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卡拉)2月11日,宜华健康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约为2.1亿元-2.45亿元,增幅约20.46%-40.54%。尽管发出了业绩预增公告,但2月11日,宜华健康股价跌停,并登上当日龙虎榜,以11.14元/股收盘。由于连续2个交易日(2月1日、2 月11 日)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宜华健康于2月11日晚间发布了股价异常波动公告。2月12日开盘,宜华健康股价再次一字板跌停,直接封停在10.03元/股。

 

宜华健康称,公司2018年业绩预增主要是近年来公司持续专注于医疗机构运营及服务和养老社区运营及服务为主的两大业务核心,经营成效显著,旗下医疗投资管理、医疗机构运营、养老社区运营和医疗后勤服务等业务板块均有较好的业绩增长,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凸显,公司持续加速在医疗机构产业布局,2018年度医疗投资及医院运营收入都有较大上升;同时2018年度养老业务板块已实现扭亏为盈,为公司的整体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宜华健康正筹划全资子公司达孜赛勒康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亲和源集团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相关工作正在正常推进中。

 

对于股价异常波动,尽管宜华健康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价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但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分析认为,宜华健康2014年全面从房地产公司转型大健康产业后,虽然凭借连年并购在养老产业等领域一路开疆拓土,持续的收入为其带来了比较高的增长,但是也出现了高达20多亿的商誉隐患。1月底,上市公司因商誉减值引发业绩爆雷的事件持续上演,2月11日,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宜华健康已经开始遭到各路营业部的大力抛售,前四大卖出席位所卖出金额均超过千万元。加上宜华健康持股5%以上的股东林正刚抛出了减持计划、宜华健康因股票质押违约造成了被动减持,上述综合因素导致了宜华健康连续一字板跌停。

 

另外,从单纯技术走势看,张翠霞指出,宜华健康上一轮行情的股价已经过度透支,从2.69元一路飙升到38.6元,在随后的高位震荡反复调整当中,是以兑现为主要目的,是绝对股价炒高之后的价格和价值回归的思路和诉求。从整体指数运行的趋势格局来讲,宜华健康正处于大周期加速赶底的运行周期,目前的风险释放还没有完结。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