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2月13日消息,东阳市官方微信号“东阳发布”公布了2018 年度纳税大户企业名单,知名电影制作公司华谊兄弟,电视剧制作正午阳光位列前十。


具体而言,在纳税十强企业中,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文中称:华谊兄弟)以约3.26亿元的纳税额位列第五。热播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东阳正午阳光有限公司(文中称:正午阳光)以约1.29亿元纳税额位列第九。


知名导演于正所在的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纳税1.01亿元,位列第13;横店影视股份公司纳税6713.84万元,位列第21;被阅文集团收购的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纳税6194.45万元,位列第23;吴秀波所在的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纳税5112.09万元,位列第27,后者曾出品吴秀波主演影视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


明星工作室中,东阳横店张艺兴影视工作室2018年度纳税1913.62万元,在东阳市纳税百强中排名第88名,也是当地纳税额度最高的艺人工作室。东阳横店杨幂影视工作室在2018年度纳税1553.33万元,全市排名第106名。东阳横店景甜影视文化工作室纳税1043.73万元,全市排名第156名。


华晨宇、迪丽热巴、鹿晗、秦俊杰、刘涛、靳东,所在的艺人工作室纳税额度也有上榜。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