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肖玮)2月15日,上海清算所公告显示,上清所未收到上市公司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康得新 002450)对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17康得新MTN001”的付息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工作。


而在2月14日晚间,ST康得新披露公告称,公司银行账号被冻结或查封,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应于2月15日付息5500万元的“17康得新MTN001”,到期付息存在不确定性。


ST康得新此番无法正常付息,也违背了其在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答复中做出的承诺。5天前的2月10日,ST康得新披露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答复公告,其表示,对于两只2022年到期的中期票据,公司不会恶意逃废债务,并将按照募集说明书约定时间按期兑付利息。


目前,ST康得新共有两只未到期中期票据,分别为上述的“17康得新MTN001”和“17康得新MTN002”,发行规模均为10亿元,到期日分别为2022年2月15日和2022年7月14日。此前,ST康得新两只合计15亿元的短债已分别于今年1月15日和1月21日违约。


与此同时,2月15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ST康得新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此前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除徐曙连任外,其他董事、监事集体更换的原因以及该事件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并于2019年2月1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江苏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2月12日早上,ST康得新披露公告称,董事会于2月11日收到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钟玉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


除董事长辞职外,ST康得新于2月12日早上还披露了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公告。原有的7名董事,仅徐曙一人拟留任,而监事则无一人留任。


记者邮箱:xiaowei@xjbnews.com


新京报记者 肖玮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