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2月15日消息,今日头条官方对90亿收购中坤广场表示不予置评,但几位员工对新京报记者称消息属实。


2月15日,“今日头条花90亿收购大钟寺中坤广场”的消息在朋友圈流传。部分媒体在稍早报道称,从今日头条内部员工可靠信源获悉,今日头条收购中坤广场的传闻不假。投中网还报道称,本次收购字节跳动是通过第三方公司完成的。业内人士分析:“和京东买翠宫饭店相似,这个也应是承债收购。”


对于这则消息,从事企业选址的数名业内人士表示今日头条的这次选址较为合理。三环内,大体量,总部办公,将分散在各个写字楼里的员工集聚在一起,对于光是广告销售人员就2万,审核编辑超1万的劳动密集型公司字节跳动而言,这几乎是最妥帖的选择了。


随着字节跳动业务的扩张,新增的办公人员不得不分散在知春路沿线各个写字楼里,比如今日头条就包下了联办办公品牌办伴在中关村天使大厦的整层,其他业务也分散在各个联合办公里。早从两年前开始,地产圈就收到了今日头条购置大型总部的需求。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