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2月18日,新京报记者联络到周洋父亲,对于控告权健公司被不予立案的结果,周洋父亲表示“一切都会继续”,其代理律师也表示“……向该公安局提出复议……对于解决此问题,会穷尽所有的救济途径。”


2018年12月25日,丁香医生发布的一篇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让权健公司迅速陷入舆论漩涡。


丁香医生的上述文章提到,癌症女童周洋因父亲误信、选择权健公司产品致其病情恶化而离世,涉事公司又拿女孩做宣传。文章中提到,周洋父亲曾将权健公司告上法庭,2015年4月,法院判决称其证据不足驳回起诉。


2018年12月27日,新京报记者联络到周洋父亲。他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有新证据可以证明权健公司在虚假宣传,会在元旦之后再次起诉权健公司,不仅会告权健公司虚假宣传,而且会提供证据证明周洋是服用了权健公司的产品导致病情恶化的。


新京报记者自周洋父亲方获悉,2019年1月18日,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受理了周洋父亲的刑事报案,分别为虚假广告宣传、非法行医、制售假药。


2019年2月16日,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给出了《不予立案通知书》,针对束昱辉非法行医及销售假药和权健公司及束昱辉等利用周洋进行虚假广告宣传,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经审查认为没有犯罪事实,决定不予立案。


2019年2月18日,周洋父亲告诉新京报记者,上述《不予立案通知书》为真,当被问及接下来的计划,周洋父亲表示:“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继续法制、还会继续……”


周洋父亲明确告诉记者,“一切都会继续”,“刑事也没有放弃”。


周洋父亲的代理律师则表示:“对不予立案通知书,周二力会在法定期限内依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向该公安局提出复议,如果复议仍然维持不立案结果,会向天津市公安局提出复核。如果复核结果仍不能解决问题,会向检察院提出立案监督申请。总之对于解决此问题,会穷尽所有的救济途径。”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