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今日,DNV音乐集团旗下音乐流媒体产品豆瓣FM正式宣布获得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和挚信资本的战略投资。此次融资后,豆瓣FM将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开展版权及产品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完成品牌重要升级。再并即将完成6.0大版本的改版上线。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回应称,双方将在产品和版权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其他内容以对方公告为准。


双方未公布交易金额,但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称,其中腾讯音乐此次投资其实并未掏现金,而是用海量正版曲库换股权,成为豆瓣音乐第二大机构股东,DNV音乐集团仍然控股豆瓣FM。DNV音乐集团总裁李权近日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豆瓣FM几乎拿到了腾讯音乐所有曲库。


DNV音乐集团是2018年4月由V.Fine Music与豆瓣音乐重组合并后建立,其中豆瓣音乐的核心产品豆瓣FM随重组一起并入DNV音乐集团,并单独成立流媒体事业部。此次豆瓣FM在获得腾讯音乐和挚信资本的战略投资后,DNV音乐集团将继续发展和扶植豆瓣FM,由DNV音乐集团CEO唐子御带领豆瓣FM团队并直辖流媒体事业部。


“内容、产品、服务和团队对音乐流媒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四个板块,这次非常感谢TME和挚信资本在版权、产品和资金层面给了我们非常重要的支持,我们也非常有信心在6.0版本上线后豆瓣FM将重回国内音乐流媒体的第一梯队,” DNV音乐集团CEO唐子御表示。


DNV音乐集团总裁李权表示,“激活豆瓣FM是DNV在C端产品线上的重大战略布局,对于C端的开拓会更好地联动集团的版权事业和音乐人事业,完成从前端的音乐内容生产到B端的版权管理再到C端优质内容输出的重要产业链布局。最终打造出一个成熟的音乐产业闭环,快速形成行业壁垒,使音乐能够在B端和C端两个市场同时完成价值的最大化。”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刘晓阳 校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