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记者从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获悉,2月21日,北京市2019年金融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五项要求,其中包括:守好底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整改工作,坚决取缔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持续关注重点领域风险。


会议要求,第一,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地方金融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地方金融监管是国家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关键之举,是维护市场秩序的必要措施,是行业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第二,把握重点,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框架体系。重点把握管准入、管资本、管治理、管风控、管合规、管人员、管业务、管统计、管运营、管技术等十个方面监管内容。第三,守好底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整改工作,坚决取缔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持续关注重点领域风险。第四,完善机制,持续强化地方金融监管能力。从依法监管、全覆盖监管、准入监管、资质监管、底线监管、协同监管、穿透监管、科技监管、自律监管等九个方面建立健全监管机制。第五,党建引领,建立坚强有力的监管队伍。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


据了解,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霍学文、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姚力、北京银保监局副巡视员倪卫东、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徐彬通报了2018年全市金融监管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金融监管工作。


新京报记者 侯润芳 编辑 王宇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