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2月28日,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母公司车好多集团正式宣布,已完成1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软银愿景基金。


知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本轮融资完成后,车好多集团估值将超过90亿美元。车好多的天使轮、A轮及B轮投资方蓝驰创投确认上述估值。


车好多集团介绍,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投入;加强市场营销、线下门店布局;持续投入新业务,以提升营收能力。


过去3年,车好多集团已经成长为一站式汽车消费服务平台,在线下布局了覆盖二手车、新车、养车等超过600家门店,形成了汽车消费的一站式服务闭环场景;实现了线上线下打通、数据驱动业务、业务相互协同拉动,构建了汽车消费产业的新零售生态。


此前2018年10月,车好多集团宣布完成C+轮1.62亿美元融资,暨昆山市提供给毛豆总部基地的资金支持30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总额达9.8亿美元。当时车好多集团估值达66亿美元。


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全球汽车消费市场正经历空前变革,并带来巨大机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落地应用将成为中国汽车消费产业变革的核心。


投资方对此也给予肯定。软银愿景基金方面表示,中国二手车市场增速迅猛,但互联网渗透率较低,汽车金融相较于成熟市场也尚有发展空间。该公司的愿景是以技术为核心重构行业生态,推动市场的转型和增长。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8年以来二手车市场发生不少变化,二手车玩家普遍完成D轮融资,公司进入发展关键期。但行业头部玩家发展各异,优信集团赴美上市,市场反应较为平淡,近期走势向上。人人车也陷入资金与裁员风波,引发关注。在现今经济形式下,瓜子二手车母公司车好多集团能获得软银愿景基金加持,也是资本对二手车行业研判后的选择。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