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庆滨)3月5日早间,国泰航空公告宣布,正在洽谈收购香港快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快运航空”)股份,暂未就收购签订协议,也无法确定是否能达成收购意向。

 

国泰航空公开回应媒体报道时披露上述消息。据报道,国泰航空正在考虑收购香港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航空”)及香港快运航空的少量股权。知情人士称,国泰航空已经与海航集团进行了初步磋商。

 

在今日早间的公告中,国泰航空确认正在积极洽谈香港快运航空的收购事项,未予以确认报道中提到的收购香港航空股权一事。

 

香港快运航空是低成本航空,与香港航空均为海航集团旗下企业。自海航集团流动性危机爆发以来,海航集团计划出售香港航空股权屡见报端。据报道,2018年,海航集团拟出售香港航空不超过30%股权,价格在2.5亿-3亿美元,谈判已经进入深入阶段,同年7月,海航集团前董事长王健意外身故,收购谈判随即停滞。2019年1月,香港航空被曝破产,香港蓝十字保险公司甚至为此取消了香港航空旅客的部分赔付保障。对于该传闻,香港航空予以否认。


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编辑 曲亭亦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