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郭铁)3月8日,天图投资与通用磨坊同时发表声明,双方已就天图投资购买优诺在华业务达成协议,天图投资将全资控股优诺昆山工厂,并与通用磨坊达成授权许可协议,开展优诺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研发生产和营销销售。通用磨坊将继续持有优诺的全球注册商标。

 

天图投资董事长王永华表示:“乳业是天图在大食品赛道中重点关注的行业之一,伴随着中国消费升级趋势,中国酸奶市场前景广阔,中高端乳品将更加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优诺是创立于1965年的法国品牌,也是全球第二大酸奶品牌。对优诺中国业务的整体收购,是天图历史上首次对全球品牌中国业务的控股型并购,将帮助天图快速提升在乳制品领域的影响力。”

 

通用磨坊亚洲及拉丁美洲区总裁肖恩·沃克表示:“这一决定基于我们在中国酸奶市场竞争策略的改变。优诺仍将在中国致力于酸奶业务的发展,并将支持天图的营销和研发工作。正是优诺品牌的市场潜力吸引了天图投资。”

 

资料显示,天图投资是国内最大的专注于消费品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通用磨坊中国市场发展近30年,此次与天图投资的合作是其以多元方式实现增长的举措之一。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来源 官微截图 电商网站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