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赵毅波)3月11日,新京报记者自天元锰业集团获悉,加纳当地时间2019年2月27日下午5时,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在加纳首都阿克拉总统府会见了宁夏天元锰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贾天将一行。

天元锰业消息称,“加纳政府十分重视贾天将的此次来访,专门安排总统府车队前往机场迎接”。

2018年4月,原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其后,舆论将矛头指向天元锰业,称赖小民被查与其为天元锰业融资有关。天元锰业随后发布声明称,坚决拥护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大政方针,并称网络猜测有失公允。

2018年6月下旬,新京报记者自天元锰业获悉,随着赖案爆发,贾天将正配合调查。

“老板到现在只是配合调查,人不能回来,但一切办公正常”,天元锰业集团负责人表示。

位于宁夏中宁的天元锰业为世界最大锰业企业和宁夏最大的民营企业。根据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天元锰业位列第66位。

2017年胡润百富榜显示,贾天将的身家达到160亿元,排在大陆的第199位,被称为宁夏首富。

天元锰业在加纳早有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位于非洲西部、几内亚湾北岸的加纳共和国盛产优质锰矿,国内锰矿资源1.13亿吨,居世界前列。天元锰业从加纳、南非等国进口锰矿石已有近10年历史。


锰矿。


2018年7月,天元锰业发布消息称,其在加纳的矿山日前正式投入生产。宁夏天元锰业集团副总经理高学祥曾公开表示,天元锰业在加纳矿山的投产,意味着天元锰业的原料供应更加稳定、充足。

天元锰业方面的消息显示,加纳当地时间2019年2月27日,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在加纳首都阿克拉总统府亲切会见了宁夏天元锰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贾天将一行。双方就天元锰业集团在加纳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会谈,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密切合作,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天元锰业集团“一带一路”建设在加纳落地生根。

2月28日,按照阿库福-阿多总统的指示,加纳资深部长Hon. Yaw Osafo-Mafo、总统秘书Nana Bediatuo Asante、国土资源部长Hon. Kwaku-ASOMAH Cheremeh等政府高级官员,在国土资源部办公室与来访的天元锰业集团领导,就加纳锰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未来发展、项目建设、产能提升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

贾天将表示,非常赞同阿库福-阿多总统关于加快工业发展的战略思路,天元锰业集团将积极参与和推动加纳工业化发展项目,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记者联系方式:zhaoyibo@xjbnews.com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编辑 徐超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