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庆滨)3月13日晚间,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旅游”)宣布,云南旅游重组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旅科技”)方案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股票明日复牌。

 

文旅科技前身是2009年12月成立的深圳市落星山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8月,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A”)对其完成收购,并将它更名为文旅科技,自此,文旅科技开启资本之路。

 

文旅科技的上市之路并非一帆风顺。2015年登陆新三板后,文旅科技曾试图借壳上市,最后无疾而终。2017年,文旅科技摘牌新三板。随后,华侨城A母公司华侨城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华侨城云南控股世博旅游集团,进而间接控制云南旅游。同时,华侨城集团自华侨城A手中受让文旅科技部分股权,控股文旅科技。

 

2018年3月,云南旅游宣布拟收购文旅科技100%股权,同年7月,确定收购价格约为20.16亿元。

 

今年1月,云南旅游此次重组的评估机构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因其他事项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受此影响,证监会对云南旅游重组上市的审查于1月28日中止,后于1月31日重启。

 

今日,云南旅游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的无条件通过,如果无意外,文旅科技登陆A股将圆梦。


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