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3月15日晚,港股上市公司原生态牧业发布内幕消息称,日前黑龙江省双阳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下发通知,要求其全资孙公司拜泉瑞信诚牧业有限公司限期从拜泉县搬离。受此影响,原生态牧业预计2018年亏损将进一步增加至6800万元。


原生态牧业称,拜泉瑞信诚牧业于3月8日收到黑龙江双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通知,要求其于2020年6月底前从目前所在的位置搬迁。截至公告发布日,原生态牧业对拜泉瑞信诚牧业的物业、厂房及设备投资约5.2亿元。


早在3月1日,原生态牧业就曾宣布拜泉瑞信诚牧业15000头奶牛场建设项目的环评批复被撤销,但未披露原因。新京报记者查询到,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曾在2018年8月7日发布《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六批交办案件办理情况报告》(下称《报告》),调查显示拜泉瑞信诚牧业建于2013年9月,面积约为99万平方米,由于位于双阳河湿地保护区缓冲区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相关规定。


《报告》还显示,拜泉瑞信诚牧业计划于2018年12月底前拆除闲置厂房;2019年12月底前有序迁出现有存栏的奶牛,同步拆除空出的牛舍、饲料仓库等设施;2020年底前将奶牛全部迁出,公司整体搬迁,场内剩余的部分牛舍、饲料仓库、办公用房、围栏等基础设施全部拆除完毕后进行生态恢复工作。


原生态牧业此次公告称,拜泉瑞信诚牧业已在今年2月向黑龙江省政府对撤回环评批复提出上诉,但尚未收到回复。如上诉不成功,可将拜泉瑞信诚牧业的资产迁移到公司其他牧场,并在没有对业务造成重大中断的情况下恢复运营。


受牧场搬迁导致的物业、厂房及设备、政府补贴、存货及预付款项的减值亏损,以及生物资产公平值变动减销售成本亏损较上年增加影响,原生态牧业预计2018年净亏损将进一步增加至6800万元,这意味着其年度业绩将迎来三连亏。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来源 官网截图 公告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