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网消息:全国股转公司17日发文称,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智能骚扰电话、电子烟释放有害物质等问题,涉及个别挂牌公司。全国股转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要求相关挂牌公司自查并披露,并对挂牌公司开展全面排查;同时要求主办券商密切跟进风险事件进展,加大持续督导力度。


据“3.15”晚会报道,上海智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璧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挂牌公司的产品存在非正当方式获取用户信息,用于拨打骚扰电话的问题。据此,我司已启动公开问询,要求上述公司针对相关产品具体情况,获取用户信息的合规性,以及相关报道对公司经营的影响等事项认真自查,按时回复,并予以披露。此外,针对“3.15”晚会报道的电子烟问题,股转公司已要求涉及电子烟生产销售的挂牌公司进行自查,充分披露相关产品是否对人体健康存在不良影响。


股转公司称,对挂牌公司始终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总体来看,多数挂牌公司能够依法规范经营,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将进一步强化一线监管职能,关注挂牌公司商业模式的合法合规性等问题。对于违反相关业务规则的,将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编辑 贾聪聪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个别挂牌公司涉“3.15”晚会曝光 股转公司启动核查问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