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真真)携程近日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2018年年度报告,公布了最新股权结构情况,其中,携程创始人、董事长梁建章持股为2.1%,百度与Booking分别持股19%、8%。


携程最新股权结构(图源:携程2018年报截图)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2月28日,携程共有69187290股普通股。其中,梁建章持股2.1%,与2018年同期相比,梁建章持股携程的比例增加约0.3%;携程联合创始人范敏持股为1.9%,与上年同期持平;携程CEO孙洁持股为1.2%,较上年同期持股比例增加0.2%。


截至2019年2月28日,百度仍为携程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9%,较上年同期减少了0.3%;Baillie Gifford & Co (Scottish Partnership) 持股为8.7%,为第二大股东;Booking Entities持股为8%,较上年同期持股比例减少了0.5%。


携程最新管理层(图源:携程2018年年报截图)


携程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目前,梁建章为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长;范敏为携程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和总裁,孙洁为携程CEO及董事,孙茂华为携程COO及高级副总裁,王肖璠为携程CFO及高级副总裁,启明创投合伙人甘剑平为独立董事,百度CEO李彦宏及百度CFO余正钧为董事。


此外,携程还公布了关联公司的股权结构。其中,范敏与孙茂华分别持有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89.8%及10.2%的股份,范敏与施琦分别持有成都携程旅行社有限公司 99.5%及0.5%的股份,曹慧与王辉分别持有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60%及40%的股份。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曲亭亦 校对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