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夏丹)在3月19日的2019京东酒业战略峰会上,京东酒业公布2019年度战略规划,即通过“用户为本、产品为先和全渠道触达”打造受用户信赖的零售平台,同时启动“千亿计划”。


会议数据显示,京东酒业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最大的酒类线上零售平台。截至目前,有超过300家品牌在京东平台建立品牌旗舰店,300家以上店铺使用京东配送以及售后服务。此外,京东酒业双百亿俱乐部品牌已突破20家,是茅台、五粮液、拉菲、长城、张裕等品牌的最大单体零售商,进口啤酒线上线下最大零售商。


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消费品事业部酒类采销部总经理陈松锋发布京东2019战略目标,即通过“用户为本,产品为先,精准全渠道触达”三大举措,力争三年实现累计交易额破千亿。其中,“用户为本”包括钻研不同用户,将积累的全域优质用户数据结构化分类、梳理,打造结构化用户运营体系等。而“产品为先”指以C2M反向定制加强产品差异化,推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的优质产品。此外,“精准的全渠道触达”将贯通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等环节,通过京超计划、京链项目、智能供应链赋能等无界零售解决方案,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精准触达,全面提升商家履约能力和用户购物体验。


尼尔森发布的《中国酒业趋势分享》报告显示,未来跨渠道购买方式将成为新一代消费者的主流购买方式。因此,以消费者为中心将成为营销的重点。事实上,不仅是酒业实现了线下的全面布局,覆盖不同消费场景、针对线下业务模式的创新是整个京东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表示,京东以“效率最高”的原则寻求线上线下融合的零售方式,永不追求暴利、永不谋求霸权,为所有合作伙伴建立公平开放的商业环境。


此外,京东酒业颁发了最佳合作伙伴奖、营销创新奖等多项大奖,茅台、五粮液、洋河、拉菲、人头马、百威等近百家合作厂商分别获奖。


新京报记者  夏丹  摄影  夏丹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