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真真)3月21日,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圣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董事、副董事长陈荣辉以及独立董事刘志良因工作变动原因将辞去公司相应职务。辞职后,陈荣辉与刘志良都将不再担任大连圣亚任何职务。


天眼查信息显示,大连圣亚原公司副董事长陈荣辉,出生于1965年,2018年4月当选大连圣亚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任期到2021年4月17日。原公司独立董事刘志良,出生于1970年,2018年任职大连圣亚公司独立董事,任期至2021年4月17日。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由9名董事构成,其中独立董事为3名。同时,依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应当至少包括三分之一的独立董事。因此,陈荣辉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但刘志良的辞职会影响公司独立董事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大连圣亚决定刘志良的辞职报告将自该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之日起生效。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12月以来,大连圣亚已有3名董事、独立董事因工作调动原因辞职。2018年12月25日,公司董事于国红提出了辞职,并同时辞去了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其他职务。


大连圣亚是一家文化旅游景区开发运营企业,公司目前已建成的运营项目主要位于东北地区的大连和哈尔滨地区,其中,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核心景区,2001年获评国家首批4A 级旅游景区。大连圣亚2012年提出“大白鲸计划”发展战略,开始打造全文化产业链发展模式。


近段时间,大连圣亚在股份增减方面有所动作。2018年6月23日,大连圣亚发布公告称,公司部分董事高管计划在公告披露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增持不高于2000万元的公司股份。但直至2018年12月23日增持计划到期,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高管都尚未有所行动。2月13日,大连圣亚发布公告称,受国内金融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融资渠道受限等影响,公司董事高管的增持计划延期3个月至3月22日。


一边公司董事高管增持没有进展,另一边公司股东新西兰海底世界连续减持股份。2018年3月24日,新西兰海底世界减持公司84.7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92%;同年12月26日,该股东再次减持公司股份170.0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2%;次日12月27日,新西兰海底世界计划继续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57.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新西兰海底世界方面给出的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要。


截至目前,大连圣亚尚未发布2018年业绩。根据该公司第三季度报告,2018年1-9月,大连圣亚实现营收3亿元,实现净利润9132万元,资产负债率达53%。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王胜男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