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张秀兰)3月21日,科华生物发布2018年年报,在营收实现上涨的同时,净利润出现下降。报告期内,科华生物营收为19.90亿元,同比增长24.85%,净利润为2.08亿元,同比下降4.58%。


作为国内规模领先的医疗诊断用品企业,科华生物主营业务涵盖体外诊断试剂、医疗检验仪器,自主拥有生化诊断、酶免诊断、光免诊断等五大产品线。

       外延并购是科华生物完善服务链条的重要方式。报告期内,科华生物投资5.54亿元收购控股西安天隆和苏州天隆公司, 并购完成后,公司分子诊断业务产品线得到进一步丰富,实现分子诊断领域内临床、工业和血站市场的全覆盖。

        科华生物表示,未来将进一步专注主营业务,聚焦优势领域,丰富公司产品线,提升技术能,巩固体外诊断试剂市场领先地位,同时将积极推进外延扩张战略,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体外诊断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并实现国内国外市场齐头并进, 试剂与仪器共同发展,成为具有国际业务知名度的IVD企业。据悉,公司收购控股西安天隆和苏州天隆并于9月完成交割并表。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