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3月21日,腾讯控股于盘后发布全年财报,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刘炽平在腾讯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称:“《绝地求生》是一个战略竞技游戏,可以看到国内这个类别的游戏也有一些其他游戏拿到版号,得到批准。现在《绝地求生》的版号,我们在积极沟通,但没有新的进展。我们未来可能也会对这些游戏进行各种各样的修改,看能不能拿到,现在没有最新的进展,但我们还是会努力的。”


作为腾讯的“现金牛”业务,其网络游戏业务收入2018年四季度收入241.99亿元,与2017年第四季的243.67亿元相比同比下降0.7%,与2018年三季度的258.13亿元相比环比下降6.25%,遭遇同比、环比双降。


对此,刘炽平在分析师会上称,游戏版号暂停审批,使得公司包括受欢迎的“吃鸡”游戏在内的游戏无法变现,版号审批开放之后,公司有8款游戏获得审批,包括近期上线了一款和完美世界合作的游戏,上线之后表现良好。未来,腾讯希望打造更多受欢迎的爆款游戏,也会加大海外市场的投入。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程波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