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庆滨)今日,西安曲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江文控”)披露,拟发行2019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以募集5亿元资金。

 

公告显示,曲江文控此次募集的资金拟用于偿还西安曲江临潼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安开元临潼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部分有息负债,其中,对西安曲江临潼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17900万元债务将于今年4月5日到期。

 

曲江文控成立于2012年,是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和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共同投资设立的国有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曲江新区管委会。主营业务包括文化旅游经营、文化产业项目、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其中文化旅游产业的建设、经营与推广是其的核心业务板块。

 

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曲江文控的总资产约1193.93亿元。身为千亿国企,曲江文控的有息负债也不少。截至2018年9月末,曲江文控有息负债总额约549.13亿元,其中,短期借款21.23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性负债113.53亿元,长期借款351.87亿元, 应付债券56.80亿元、长期应付款5.70亿元。

 

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编辑 王真真 图片来源 曲江文控公告截图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