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恒大健康在中国香港举行年报发布会。

  3月22日,恒大健康集团(HK.0708)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公告,其中会员消费额34.6亿,同比大增139%;营业额31.33亿,同比大增136%;毛利润11.45亿,同比增长35.3%。

  “恒大养生谷”助力业绩增长,未来三年计划布局50个

  恒大健康董事长时守明表示,“恒大养生谷”是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这是恒大健康经过5年调研和探索,重点打造的养生养老拳头产品,其整合了一流的医疗、健康管理、养生、养老、保险、旅游等资源,并搭建会员制平台,建立会员终生健康跟踪管理体系,对会员进行健康教育、基因检测、风险评估、预防干预、分级诊疗、智能监控、膳食调理、心理辅导等多维度的科学生命管理,促进了会员消费额的大幅增长。

  恒大养生谷通过独创的颐养、长乐、康益、亲子四大园,提供全周期、高品质、多维度的867项健康管理服务。老年人可以在养生谷享受到医养融合、亲子同乐、旅居度假、医美抗衰、多彩学堂、娱乐社交、老年就业等养生服务;失能老人在这里可以获得专业护理、日间照料、康复理疗、居家养老等服务;年轻人和小孩也可以在养生谷获得多层次分级医疗服务、养生服务及高精准健康管理服务。

  恒大健康董事长时守明表示,目前,恒大健康已布局12个恒大养生谷,未来三年计划实现布局50个以上,预计2021年陆续开业。“随着恒大养生谷逐步完成全国布局,我们有信心推动恒大健康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

  新能源汽车完成产业链布局,或成新业绩增长点

  在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恒大健康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手笔布局同样引人关注。

  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彭建军表示,权威数据显示,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将持续攀升,预计到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过600万辆,占全国汽车销量比重将超过20%,2030年有望达到1750万辆,占比约50%。“广阔的市场空间,为我们造车提供了良好机遇。”

  今年1月,恒大入主拥有瑞典“萨博”基因的全球性电动汽车企业NEVS,并与世界顶级豪车制造商科尼赛克组建合资公司,获得了世界最先进的电动汽车研发能力、制造技术和超级豪华整车研发制造能力。

  据了解,为解决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技术瓶颈,恒大健康大力布局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技术——电池、电机、电控,先后并购卡耐公司和控股荷兰e-Traction公司,掌握行业前三的动力电池产能及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生产能力和技术,完成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

  目前,恒大拥有已达到量产能力的瑞典特罗尔海坦研发制造基地,中国天津基地计划今年6月全面投产,并正筹建上海与广州基地,计划在3年内实现50万-100万辆产能建设,逐步实现量产。

  据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彭建军介绍,恒大首款电动汽车将在6月投产,这款大众化纯电动汽车是基于萨博凤凰技术平台开发的,拥有优秀的安全性能与操纵性能,并经过欧洲的严格检测。在产品线方面,恒大接下来还将开发并推出涵盖中端、中高端、高端及豪华定位的全系列多品牌产品,满足不同人群的多样化需求。目前,恒大已在全国280多个城市拥有800多个项目和1000多万业主,为其充电桩业务和汽车销售建立了强大的资源优势。分析人士认为,掌握顶尖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望成为恒大健康新一轮增长的催化剂。

  新京报记者 刘虹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