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苹果公司CEO库克在今日经济峰会上发言时表示,我们的世界面临前所未有挑战,比如气候变化威胁着地球生态,数百万人无法获得基本的医疗保障等。与此同时,也看到了机遇,有健康的地球和繁荣的经济,帮助数百万人摆脱贫困,赋予每一个人发展和学习的机会。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政府、教育机构、苹果必须同心协力。苹果相信技术有能力把世界变得更好,很高兴苹果在应对挑战中贡献一己之力。


库克称,苹果为中国超过200万个开发者、创业者提供工具,帮助他们为这个蓬勃发展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市场开发程序,其感到很骄傲。苹果也在与中国发展研究会合作,提供更多教育机会。我们相信教育是推动社会公平的最大助力,也在中国看到了教育带来的改变。苹果在中国百分百利用可再生能源,也帮助苹果的供应商朝着这样的方向改变。


库克称,伙伴关系的关键要素是开放和互信,只有这样才能合作进而产生新的思想和解决方案。中国在不断地变化和发展,感谢中国打开了大门,让苹果成为这个社区的一分子。这让他想起马丁·路德金的一句话,共同的命运将我们牢牢捆绑在一起。无论什么发生在个体身上都会影响人类整体,人性如同纽带般将我们联系在一起,未来密不可分,未来取决于合作。


在提问环节,库克称全球经济长期看还是不错的,短期来说,有很多挑战,所幸的是很多挑战可以通过加强合作来应对。长远来看是非常乐观的,经济发展的核心是创新潜力的挖掘,很多地方都在大力进行研发和创新。


新京报记者 马婧 编辑 王进雨 校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