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出席今日下午举行的“迎接5G时代”分组会并演讲。他指出,作为一项跨时代的移动通信技术,5G将构筑起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


王新哲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5G发展,近年来在搭建研发平台、强化政策保障、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5G发展扎实有序。同时,我国5G商用仍然面临产业有待进一步发展、融合应用有待进一步深入等诸多挑战。


王新哲表示,当前中国5G发展进入“冲刺”阶段。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尽快启动5G商用,深化5G融合应用,大力推动5G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


具体来讲,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其中之一是,加快商用部署,培育壮大产业链。及时启动5G网络建设,努力打造5G精品网络。加快5G终端、网络、平台、系统集成等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快速发展,带动5G产业全面成熟。


新京报记者 马婧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