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3月25日,力生制药发布了2018年年报,得益于营销变革等因素,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净利润均实现上涨,同比上涨幅度分别达46.06%、58.35%。

 

报告期内,力生制药营业收入为15.04亿元,同比增长46.06%,净利润为1.85亿元,同比增长58.35%。力生制药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通过营销资源组合,推动营销变革,深化与网销平台的合作,实现互联网销售增量,同时积极开展产品国际注册,全年实现产品出口收入同比增长。与此同时,力生制药还着力降低原料采购风险,适时储备短缺原料。

 

力生制药及其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化学药片剂、硬胶囊剂、滴丸剂、冻干粉针剂、水针剂、原料药等产品的生产销售,具有原料、制剂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力生制药表示,主要制剂产品所需要原料均由公司自行生产,从源头保证了药品质量,同时缓解了原材料价格波动给公司带来的影响,提升了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

 

力生制药表示,2019年,公司也将继续优化采购策略,主动开发合格供应商增加备案,保持对原料供应市场前瞻预测,适时适量储备原料,锁定价格控制采购成本,必保不丢一个品种。产品创新方面,力生制药2019年计划开展预BE(生物等效性)实验6个,BE实验8个,力争5个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7个产品完成申报。

 

此外,力生制药也在“盯紧”原料药项目建设。2018年1月,力生制药曾发布公告,拟在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天津市中央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央药业),并由中央药业为实施主体,建设原料药基地。彼时,力生制药表示,由于环保和安全要求日益提高,对于化学原料生产要求提高,现有场地已不允许生产,为了保证原料加制剂的产业链完整,必须建设原料药生产基地,保住现有文号。力生制药表示,2019年将推进沧州原料药项目建设,力争项目4月开工,12月封顶,2020年6月完成认证正式投产。

 

新京报记者 张秀兰 编辑 赵昀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