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马婧 实习生 程子姣)今日,记者从企查查获悉,锤子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锤子软件)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罗永浩变更为温洪喜,锤子科技CTO钱晨等10位高管从锤子北京主要人员中移除。


企查查显示,截至目前,从锤子北京主要人员中移除的高管有,锤子科技CTO钱晨和锤子北京董事兼陌陌科技CEO唐岩以及朱萧木、赵亮、应超、辛明、铁岭、郑刚、徐寒、吴泳铭。


工商信息显示,锤子软件为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下称锤子科技),锤子科技成立于2012年5月28日,是一家以制造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为主的科技公司,目前,罗永浩是其大股东及法定代表人。


锤子科技共对外投资控股10家公司,包括锤子软件、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锤子科技有限公司、锤子科贸(上海)有限公司、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声盼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南昌锤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畅呼吸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成都锤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上述10家公司中,温洪喜已经是6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近期发生工商变更。除锤子科贸(上海)有限公司外,罗永浩此前已经陆续退出其中4家锤子旗下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包括锤子软件、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从2018年年底开始,有关锤子的坏消息接踵而至。资金紧张甚至倒闭的传闻不断出现,老罗卸任锤子科技CEO、资产被冻结等消息似乎证实了某些传闻。在锤子科技官网上,坚果系列手机一直显示“到货通知”。其他产品如空气净化器、温湿度计、加湿器、防护口罩、地平线8号旅行箱、Smartisan圆领卫衣等多款产品不是显示“已售罄”,就是“到货通知”。


新京报记者 马婧 实习生 程子姣 编辑 刘晓阳 校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