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真真)3月28日晚间,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凯撒旅游集团)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旅游”)与公司第三大股东大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集控股”),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被动减持合计1885.4125万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35%。

 

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股份被动减持情况(图源:海航凯撒旅游集团公告截图)

 

海航凯撒旅游集团此前曾发布公告称,由于海航旅游及其一致行动人大集控股质押于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宏信证券”)的公司股份涉及违约,宏信证券拟按业务协议约定对上述涉及违约的质押股份进行违约处置,这也导致海航旅游、大集控股所持公司股份被动减持。

 

公告披露,此次大集控股被动减持的股份属于大集控股原通过协议转让取得,该部分股份的受让方为上海齐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理成全球视野诺亚专享8号私募投资基金、理成风景1号投资基金、理成圣远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海航旅游被动减持的股份属于海航旅游原通过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及二级市场增持取得。其中,大宗交易被动减持的 260.412万股属于海航旅游原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取得,该部分股票出售不受相关减持规则限制;集中竞价被动减持的 19万股股份属于海航旅游原通过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取得。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如果海航旅游与大集控股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则减持总数合计不超过海航凯撒旅游集团总股本的1%;如果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则减持股份总数合计将不超过2%。本次被动减持后,海航旅游及其一致行动人自首次被动减持发生后的九十个自然日内的大宗交易减持总数已达上限,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总数已达 777.6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0.9684%,接近减持上限。

 

海航凯撒旅游集团方面表示,本次被动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本次减持后,海航旅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票2.87309497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5.78%。


减持前后,海航旅游与大集控股的持股变化

(图源:海航凯撒旅游集团公告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