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荣)4月2日,多家媒体报道瑞幸咖啡新增动产抵押信息,抵押权人为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被担保债权数额为4500万元,抵押物品包含咖啡机、奶箱等。对此,瑞幸方面回复称,这是一笔常规的设备融资租赁,符合轻资产运营的大思路。

 

天眼查信息显示,4月1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动产抵押信息。其中,抵押权人为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被担保债权数额为4500万元,抵押物为咖啡机、奶箱、粉仓,物品所属地遍及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多地门店,履行债务期限为2019年3月27日至2020年3月31日。

 

根据登记信息,此次抵押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标号为KJZLA2019-089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租金和逾期利息、租赁物回购款、违约金、赔偿金、其他应付款项以及出租人为实现债权而支付的诉讼费用、律师代理费和其他费用。

 

对此,4月2日,瑞幸咖啡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这是一笔常规的设备融资租赁,符合瑞幸轻资产运营的大思路。瑞幸咖啡表示,设备融资租赁等创新金融工具的应用,可以保证资产价值最大化。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图片来源 官网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