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4月2日,阿里巴巴方面向记者证实,3月29日,优酷召开头部客户沟通会。内部整顿后,樊路远首次向外界披露了优酷的最新调整情况和剧集内容策略,具体包括剧本评估反馈不能超过一周,合同审核、付款审批要求做到“日清”等。


樊路远称,将从以往内容方和平台之间的买卖关系转变为服务模式,推动从B2B向B2B2C转化,使得内容方更加深入参与内容策划、生产、用户运营和商业化的产业链中。他解释称,B2B就是一次性版权交易,而B2B2C是希望内容方也参与用户经营。


优酷已经确立未来三种剧集合作模式,包括“保本保利”、“保本+收益分成”及“共担成本+共享收益”。


在上述沟通会上,樊路远还介绍了内部调整情况,目前优酷、阿里影业、大麦、UC等业务已开启了技术、宣发、内容三个板块的全面打通,其中覆盖阿里文娱+电商业务的“大宣发”体系有望率先完成打通,预计日曝光峰值26亿人次。


此外,负责内容营销的近200人团队已从阿里巴巴调整至优酷,并将向阿里大文娱总裁、优酷总裁樊路远汇报。这一调整,阿里巴巴期望内容营销与优酷剧集、综艺等内容团队配合更紧密,提升优酷内容商业化的效率。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