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赵毅波)对于实控人肖永明被限制消费一事,藏格控股方面4月3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此债务属于2016年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尚未从公司剥离、转移或解除的债务,也是上市公司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已披露的系列债务诉讼中遗留的最后一笔。


公开资料显示,藏格钾肥2016年借壳金谷源上市,其后上市公司更名为藏格控股。


藏格控股2018年中报披露,与刘俊英、黄娜、邢福立股权转让纠纷案涉案金额2381万元,已进入执行程序。藏格控股在2018年中报内表示,目前路源世纪(借壳前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正与债权方协商处理上述债务。


4月3日,藏格控股对新京报记者称,根据《金谷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书》及其补充协议约定,对于此次重组上市公司拟出售资产债务及或有债务中尚未偿还或尚未从上市公司剥离、转移或解除的部分债务,由藏格投资或其指定方先行承担,具体方式包括债务转移、现金清偿等;在藏格投资或其指定方按照本协议约定代为清偿上述拟出售资产负债及或有债务后,藏格投资或其指定方有权对甲方进行追偿。


藏格控股称,上市公司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绝大部分债务都是通过上述由藏格投资向路源世纪提供借款的方式解决,针对此次重组的最后一笔债务诉讼,路联向上市公司、藏格投资提出由自己来承担、解决。目前路联正与债权方协商解决处理上述债务。


藏格控股表示,除上述债务诉讼以外,通过查阅全国法院执行信息平台,藏格控股及实际控制人肖永明不存在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其他事项。


新京报首席记者 赵毅波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立军


记者联系方式:方式:zhaoyibo@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