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覃澈)4月8日,杭州亚组委官方正式宣布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举办时间以及目前已经确定的37个竞赛大项。新京报记者发现,备受国内年轻人关注的电子竞技并未入选其中。


记者在亚组委所公布的信息中获悉,除了此次公布的37个竞赛大项外,杭州亚组委还将按照项目属性及设置原则,与亚奥理事会和中国奥委会共同商议后续项目的设置。


“能否入选就看后续的设置了。”4月8日,一位电竞圈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不能说完全没有机会。”


据媒体报道,亚奥理事会此前曾宣布将电子竞技加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而在2017年阿什哈巴德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上,亚洲电竞协会主席霍启刚也曾表示,将致力于将电子竞技推上奥运会舞台。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中国电竞选手在所参加的3项表演赛中,获得2金1银的成绩。据新浪微博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4个比赛日期间,“电竞亚运会”话题位列游戏话题榜单第1位,阅读量高达18亿,全站相关赛事讨论量548万次。


新京报记者 覃澈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