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4月17日,苹果和高通分别在公司官网发布的声明称,双方已经达成协议,放弃在全球层面的所有法律诉讼。高通称,与苹果的和解协议将终结所有正在进行的诉讼,包括与苹果设备合约制造商的诉讼。高通股价报收70.45美元,涨幅为23.21%。苹果股价报收199.25美元,涨幅为0.01%。


此外,两家公司已经达成了为期六年的全球专利许可协议,已在2019年4月1日生效,并有两年的延期选项。苹果将向高通支付一笔一次性的款项,两家公司还达成了一份多年的芯片组供应协议。


高通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张幻灯片,提供了有关其多年全球专利许可协议、与苹果多年芯片组供应协议以及其他相关事宜的更多信息。


高通在幻灯片中表示,该协议“有助于提高高通授权业务的稳定性”,并“反映出高通知识产权的价值和实力”。高通称,预计随着产品出货量增加,EPS(每股受益)将增加约2.00美元。



新京报记者 马婧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