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全资子公司海南椰岛阳光置业有限公司60%股权和出售椰岛综合楼实现收益,*ST椰岛2018年度实现扭亏为盈,成功保壳。


由于2016年和2017年经审计的公司净利润为负值,海南椰岛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海南椰岛”变更为“*ST椰岛”。


4月23日,*ST椰岛披露了其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ST椰岛实现营业收入70599.25万元,同比减少43695.78万元,减幅38.2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51.33万元,上年同期为-10615.42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ST椰岛自称“国内首家健康保健酒上市企业”,官网显示,*ST椰岛的前身为国营海口市饮料厂,建厂于1953年,1993年成功进行股份制改制,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涉足行业包括:保健酒、白酒、食品饮料、房地产开发和贸易、投资等多个领域。


新京报记者梳理资料发现,截至2018年年底,*ST椰岛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已经连续5年为负数。


今天,*ST椰岛的股价开盘不久便跌停了,截至记者发稿,*ST椰岛当前股价为9.37元每股,单日跌幅为4.97%。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