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4月24日,字节跳动回应Gogokid裁员,称元旦后,公司基于绩效对团队进行了去肥增瘦,这是业务发展的一部分。目的是,稳健整体组织架构,从而对内提升经营效率,对外优化用户体验。


字节跳动还称,从没有动摇过在教育领域的探索,但教育是一个格外需要匠心、需要耐心的行业。请大家继续关注Gogokid,给公司更多使用层面的用户反馈


稍早,媒体报道称,Gogokid正在进行大规模裁员,裁员比例在70%—80%。同时,字节跳动旗下另一个教育类产品AIKID,如今也已停止运营4个月。


Gogokid是头条业务多元化的代表产品。此前,知情人士告诉新京报,为了改变信息流、短视频等领域易受政策影响的问题,字节跳动在健康、教育及金融等多个万亿领域进行孵化。Gogokid正是其中之一。


“抖音就是内部小团队孵化的,年终奖非常高,这也带动了字节跳动其他内部团队,目前内部创业氛围浓厚,包括‘好好学习’、‘AI kid’等均为字节跳动孵化,”接近字节头条内部人士称。


在教育方面,字节跳动孵化了好好学习、Gogokid等产品,收购了学霸君,入局幼儿及青少年教育领域;去年6月,字节跳动布局了游戏分发,今日头条应用程序上线了“今日游戏”模块,内容包括游戏预约、下载、推荐、领取礼包等,模块中除了各种游戏产品;去年7月,字节跳动布局助贷,今日头条应用程序出现一款名为“放心借”的产品,据产品介绍,“放心借”为提供个人消费借款服务的技术服务平台,通过智能算法为用户推荐“高额低息”的正规持牌金融机构。这意味着,今日头条只提供流量支持,而信贷业务仍交由第三方机构完成,但其收益也是固定的。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