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全浩)国内首批科创方向公募产品即将开启发行。4月24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称,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基金可参与科创板投资,并将把不低于80%的资产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相关证券。该产品将于4月26日通过中国银行发售1天,募集规模上限为10亿元,并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


在人员配备上,易方达基金拟为该产品配备的基金经理刘武、蔡荣成均有工科背景和多年证券投资研究经验。其中,刘武曾任易方达行业研究员和研究组长,在TMT、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成长板块研究经验丰富;蔡荣成曾任易方达TMT研究组长,研究领域覆盖云计算、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


易方达基金表示,科技创新主题基金一方面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了低门槛参与科创板投资、分享创新企业发展成果的机会;另一方面,由于科技创新类企业未来发展往往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因而更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投资经验丰富的投资者。


新京报记者 王全浩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