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4月28日晚间,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粮液“)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2019年1-3月,五粮液实现营收175.90亿元,同比增长26.57%,利润总额90.73亿元,同比增长31.4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4.75亿元,同比增长30.26%,实现2019年第一季度开门红,交出了历史上成绩最好的一季报。


财报显示,五粮液的营收增幅,在已发布一季报的主要高端白酒上市公司中高居首位。业内人士称,按2019年股份公司500亿的目标来算,五粮液在第一季度就已完成了全年任务的35%,公司后续业绩压力不大,完成既定年度目标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财报显示,今年1-3月,五粮液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79.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5.29亿元,增幅达230.55%,现金流表现优秀,其增幅领跑主要高端白酒上市公司。五粮液毛利率为75.78%,保持近3年来的持续提升;净利率38.72%,也在去年基础上持续提升,这与其产品结构调整,高档酒类产品量价齐升,管理效能提升等有关。


自2017年3月李曙光掌舵五粮液以来,五粮液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通过各项改革的顺利推进,成绩稳步提升。今年4月,五粮液接连出重拳整顿同质化产品与违规经销商。一位五粮液经销商称,此次公司进行的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正积极推动品牌价值回归、提升,得到了各方肯定、认可。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