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4月30日,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目湖”)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1月至3月,天目湖实现营业收入8885.8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0.08万元,同比减少14.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82.21万元,同比增加9.06%。


天目湖于2017年上市,旗下拥有天目湖山水园、南山竹海、御水温泉三家国家AAAAA级景区,以及天目湖水世界、五星级御水温泉度假酒店、天目湖旅行社和商业经营开发公司,业务涵盖了观光、休闲、度假、主题公园、购物等全方位旅游产业链。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天目湖一季度营收出现微降与该季度需求偏弱有关;而净利润出现下降则主要是因为政府补助为主的非经常性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386万至18万。


公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天目湖毛利率同比增长1.89个百分点至58.13%,稳中有升;保本型理财产品产生投资收益125万,增厚业绩。此外,在建工程同比增加83.01%,主要是御水温泉二期竹溪谷项目的建设推进导致,该项目预计2019年底完工。国盛证券预计御水温泉二期竹溪谷项目在2020年至2021年有望分别贡献业绩3500万至3900万。


此前在4月19日,天目湖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通过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获得的募集资金调整为用于“御水温泉(一期)装修改造项目”和“南山小寨二期项目”。东吴证券指出,两项目项目有望提高酒店及温泉竞争力、推动南山竹海区域的整体提档升级,提高游客接待人次、增加游客停留时间以带动更高的客单价。


截至2019年3月底,天目湖总资产为11.15亿元,同比减少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81亿元,同比减少5.45%。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王胜男 校对 柳宝庆 图片 天目湖旅游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