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5月8日晚间,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宣布其完成D轮第二阶段股权融资。旷视科技称,目前,D轮融资额约为7.5亿美元。


旷视科技披露的D轮投资者包括,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阿布扎比投资局旗下全资子公司、麦格理集团以及工银资管(全球)有限公司。


旷视科技称,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强旷视在深度学习领域的技术优势,并加速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落地。这笔资金还将用于招聘顶级人工智能人才,并推动公司的国际化运作。


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提供行业物联解决方案,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以及智能视频云、智能传感器和智能机器人产品已应用于金融、手机、安防、物流和零售等领域,其客户包括阿里巴巴、富士康、联想和中信银行等。


目前,旷视科技已披露至D轮融资。此前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富士康、创新工场、启明创投等,已披露融资累计超过13亿美元。


2018年2月,网络传言旷视科技裁员15%。当时该公司回复记者称,该消息不实,是正常年度组织调整。


自2014年起,人工智能领域一直都是投资热点。旷视科技的主要竞争对手,商汤科技、依图科技、云从科技等陆续宣布了上亿美元融资。


2017年,第二届微软亚洲研究院院友会年度大会上,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主持论坛,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依图科技等公司高层参与讨论。他们普遍认为,人脸识别技术还远远没有超过人类,而这几家公司几乎都从“云+端”的角度去参与这一行业。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