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5月15日,国泰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国泰航空”)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局委任米尔顿为独立非常务董事,国泰航空原独立非常务董事利蕴莲没有参与重选。


资料显示,利蕴莲自2010年1月23日获任国泰航空董事,至今已连任9年。根据公司相关规定,在5月15日举行的2019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时,她将退任公司独立非常务董事。而米尔顿的任期则自2019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时生效。


公告显示,米尔顿不持有国泰航空任何股份,其薪酬由公司董事局制定,现为每年57.5万元港币。


据了解,米尔顿现任航空租赁公司(Air Lease Corporation)的首席董事,该公司是一家在美国注册成立并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飞机租赁公司。米尔顿还于2004年至2012年6月担任过ACE Aviation Holdings, Inc.的主席兼行政总裁,该公司是加拿大航空公司及其他航空权益的控股公司。此外,米尔顿还曾任全美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公司及TAP葡萄牙航空的董事,联合大陆控股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的主席。


根据国泰航空发布的最新董事名单,除独立非常务董事发生变更外,常务董事、非常务董事的名单则没有变化。常务董事依然为5人,分别为国泰航空主席史乐山、行政总裁何杲、运营及航空服务总裁韩兆杰、顾客及商务总裁卢家培、财务总裁马天伟。非常务董事则有8人,分别为国泰航空副主席蔡剑江、朱国梁、刘美璇、宋志勇、施铭伦、施维新、肖烽、赵晓航。



国泰航空董事名单(图源:国泰航空公告)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