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子扬)5月15日晚间,维维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没有涉及近日大火的“人造肉”技术和产品,此前工作人员在互动平台上的回复内容有误,并向投资者致歉。


 

据了解,近日在e互动上有投资者对维维股份提问“公司有进军人造肉项目的计划吗”,当时维维股份回复称,“公司一直从事大豆蛋白的研究,研发项目储备中也有人造肉方面的技术”。得益于该消息,维维股份股价5月15日涨停,收报3.98元,涨幅9.94%。

 

维维股份在此次澄清公告中表示,公司没有涉及美国Beyond Meat公司的“人造肉”技术和产品,工作人员在e互动上回复公司有相关技术储备存在误解,公司一直从事大豆蛋白的研究,目前只有豆奶粉相关技术、专利和产品,没有“人造肉”方面的专利技术和商业计划,特向广大投资者致歉,并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事实上,最近“人造肉”概念股大热,不少涉及大豆业务的企业股票变动较大,纷纷发布股票异常波动公告,澄清其未涉及“人造肉”业务。

 

此外,维维股份还澄清了近期投资者比较关注公司有无大豆种植基地一事,称已在2019-036号公告中明确没有大豆种植基地。

 

维维股份在e互动中回复,采取的是“公司+农户”的订单农业模式,是公司为了便于采购,用于豆奶粉生产,种植基地不属于公司,公司无法享受大豆价格上涨带来的收益。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e互动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