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陈维城  实习生程子姣)5月20日下午,圆通速递业务员涉嫌猥亵客户一事有了新进展。圆通速递声明称,根据总部自查和警方调查结果,圆通速递总部已责令加盟公司解除与该员工的劳动关系,并配合当地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5月18日,微博网友“卿年酒幂”爆料,“今天我本来想寄快递回家,因为衣服这些太多了总共34斤左右,就叫了圆通速递的寄件员上门取件”,该网友发微博表示,寄件员在上门取件过程中,对她进行了猥亵。

根据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通报显示,5月20日上午,公安民警已抓获嫌疑男子黄某,经初步调查,黄某在收件过程中涉嫌抚摸猥亵女事主。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5月20日下午,圆通速递发表公开声明称,经查,涉事业务员黄某,男性,2018年5月份入职佛山圆通加盟公司下属江湾分部,此前无犯罪违法记录,工作期间无异常行为表现。根据总部自查和警方调查结果,圆通速递总部已责令相关加盟公司解除与该员工的劳动关系,并配合当地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圆通速递总部网管部门已约谈涉事加盟公司负责人,按公司加盟协议的相关规定,给予严厉处罚,并进行全网通报批评。

与此同时,圆通速递方面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公司已向当事人致歉,同时,将针对公司所有员工尤其是一线业务员开展关于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加强对加盟公司的管理和违约处罚力度,确保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快递服务。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实习生 程子姣  编辑 赵泽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