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5月21日,冠昊生物盘中涨停,截至收盘时价格为31.51元/股,涨幅10.01%。同一日,冠昊生物新增同花顺概念“脑科学”。 因公司股票于5月17日、5月20日和5月2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5月21日,冠昊生物发布股价异动公告。

 

多家媒体报道称,5月17日,由中电云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天津大学共同研发的世界首款脑机编解码集成芯片——“脑语者”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正式发布,这是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高集成脑-机交互芯片,适用范围覆盖了特种医学、康复医学、脑认知、神经反馈、信号处理等脑-机混合智能的重点应用领域。该芯片有望实现我国脑-机接口关键技术自主可控,引领我国脑科学和类脑智能研究变道超车。未来,“脑语者”芯片还将不断“进化”,进一步加速专用脑电计算速率、丰富BCI扩展接口,为新一代脑机智能竞赛提供技术支撑。

 

而冠昊生物是再生医用植入器械国家工程实验室、再生型生物膜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的示范基地,主打产品生物型硬脑(脊)膜补片是国内脑膜市场第一品牌。由于该原因,同花顺为冠昊生物新增了“脑科学”概念。或是受上述事件影响,冠昊生物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其中5月17日和5月21日两个交易日涨停。


编辑 赵昀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