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今天稍早,阅文旗下起点中文网因传播导向错误、低俗色情小说等问题被约谈,并被责令全面整改。整改期间,起点中文网“都市”频道“异术超能”栏目、“女生网”频道“N次元”栏目暂停更新7天,从5月21日15时至5月28日15时。


对此,起点中文网自2019年5月21日15:00起至2019年5月28日15:00止, “都市”频道“异术超能”栏目、“女生网”频道“N次元”栏目暂停更新七天,进行全面彻底的自查整改。


一位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起点中文网目前是几个子类目停止更新,其他栏目用户还能正常下载、使用。据了解,一般整改都会给出具体的整改时长,这种通常会在相应的整改时间内,完成整改,并重新开始更新,即使超过也不会多出几天,起点就是这种;再严重就是在固定时间段下架,改到满意即可上架;最严重的是无限期下架。

 

起点中文网在说明中称,起点一直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为用户提供正能量、高品质的精品原创内容,积极传播正能量。

 

对平台内容的监管审核,起点中文网历来重视并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并对涉嫌违规的内容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为此,起点建立了严格完善的内容审核监管机制,包括系统监控、人工审核加读者举报于一体的综合审核体系,并配合日常、专项、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对于经查实的违规内容,起点中文网一律严肃处理。未来,起点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发展科技以提升监管效率,从源头上保证平台内容的健康、文明。

 

针对此次暴露出的问题,起点中文网将责任到人,围绕全面自查、从严处理违规、系统流程完善、员工内部学习、作家警示教育等内容全力展开相应的整改工作。同时,在审核机制上,网站将通过优化鼓励用户举报流程作为补充。在目前主要内容页面一键举报覆盖、7X24小时处理的基础上,提高举报处置效率,依照新规从严处置查实的违规作品。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程波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