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 白金蕾)近日社交领域热点不断,传闻许久的字节跳动社交产品“飞聊”终于落地;在此之前,探探等社交APP因为违规被从应用商店下架整改。5月22日,在社交平台“相看”APP2.0版本更新上线媒体沟通会现场,相看创始人朱涛认为,熟人社交未来五年其他玩家没有机会,而陌生人社交解决的是相识的问题。

近日,相看APP2.0版本在国内各应用商店正式更新上线,相看方面介绍,这是一款全新的移动社交应用,将突破现有的远场社交形态,首次推出陌生人交友的现场社交模式。

“社交行业正在巨变,最主要的变化在于日益旺盛的单身人群的线上陌生人交友需求,与日益严重的不太顺畅的线上解决方案产生的矛盾性,这是当前最大的问题。”相看创始人朱涛认为。

或是其他玩家也看到了这个“巨变”,越来越多相关产品问世,聊天宝、多闪、MT更多是“到此一游”。5月20日凌晨,酝酿大半年,字节跳动旗下社交软件“飞聊”被曝已上线,用户可以通过苹果AppStore或飞聊官网下载。但飞聊刚刚上线,就因诱导分享被微信“封杀”。

“熟人社交有一个巨无霸在那里,我建议暂时不要去碰。一般人挑战熟人社交,基本上没有活路。”朱涛认为,陌生人交友是永恒的主题,当前整个社交领域里面陌生人交友领域是一个重点突破口,因为熟人社交已经在五年之内都没有机会,陌生人社交还有大把的机会。

对于陌生人社交粘性不强的问题,朱涛表示,相爱之前需要相知,相知前面需要相识,所以相识是第一步。“相看”主要解决的是相识的问题,是一个交友工具,“只要真正能解决快速的被需求者建立连接的工具价值,其实在实现过程中和实现以后,我们的增值业务是很多的。”

4月底,有消息称,探探APP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违规信息被下架整改。今年1月以来,国家网信办启动开展6个月的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微信7.0版”、聊天宝、马桶MT、多闪等多款社交类应用也被约谈。

朱涛表示,相看产品很干净,因为不能线上聊天,聊天需要见面聊,还需要带见面礼、有成本,将一些不纯粹的人挡在外面。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白金蕾 编辑 徐超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