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 张泽炎)5月23日,旅游内容网站马蜂窝宣布完成2.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Atlantic)、启明资本、元钛长青基金、联创旗下NMStrategicFocusFund、eGardenventures共同跟投。

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表示,本轮融资后,马蜂窝将继续强化“旅游消费决策”的内容壁垒,构建以AI和数据算法为驱动的新型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

马蜂窝的运营主体为北京蚂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蚂蜂窝科技),后者成立于2007年11月,注册资本1500万,法定代表人陈罡。此前曾经历四轮融资,分别是2017年12月,今日资本、厚朴投资、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Atlantic)、淡马锡、高瓴资本等共同完成的D轮1.33亿美元融资;2015年3月,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高瓴资本、启明创投等完成的C轮8500万美元融资;2013年4月,今日资本、启明创投共同完成的B轮1500万美元融资;以及2011年今日资本完成的A轮500万美元融资。

在今年4月的公开演讲中,马蜂窝CEO陈罡曾提出“新旅游3C战略”,进一步强调了以内容(Content)为轴心,带动用户(Consumer)、商业化(Commercialization)有机运转的商业化能力。

陈罡在前不久的一封内部信中表示,“马蜂窝将继续吸纳优秀人才,扩大市场投入,在未来一至两年内,力争成为中国最大的旅游流量平台,实现IPO上市。”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张泽炎 编辑 徐超 校对 李铭


记者邮箱:baijinlei@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