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 侯润芳)记者5月23日获悉,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简称“2019年京交会金融服务展”)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除了来自银行、基金、证券、保险、金融科技等领域的50余家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参与外,华为等科技企业也将展示金融行业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2019年京交会金融服务展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主办,亚洲金融协会担任支持单位,北京金博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展览面积近九千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融科技领域,光大银行、华为、民生银行、中移动金融等将展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与金融业融合的成果。其中,随着建行北京市分行首家无人银行正式推出日期的临近,作为预热,以5G技术为核心的无人银行将率先亮相京交会金融服务展现场。


据介绍,此次京交会期间,华为也将重点展出针对金融行业的解决方案成果,包括人工智能计算平台、金融数据中心微模块、金融交易云、行长驾驶舱等,以及针对华为手机用户推出的智慧金融科技产品Huawei Pay。


此外,在高端交流活动方面,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将在5月29-30日举行,与会嘉宾包括金融管理部门、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以及国内外权威专家和学者等,年会的主题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持本条新闻截图可于2019年5月28日至6月1日的9:00至16:00到北京展览馆入口处免费换取入场劵。


新京报记者 陈鹏 侯润芳 编辑 赵毅波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