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5月24日,新京报记者获得一份由四川古蔺郎酒销售有限公司办公室签发的青花郎出厂价调整通知显示,从6月1日起,青花郎出厂价在原有价格基础上上调单瓶价格,此次共涉及4款青花郎酒。

 

具体而言,53度青花郎(规格:500ml*6)、44.8度青花郎(规格:500ml*6)、39度青花郎(规格:500ml*6)3款产品的厂价单瓶均上调79元,而53度大青花郎(规格:3300ml*1)厂价单瓶上调880元。


 

事实上,5月7日,四川古蔺郎酒销售有限公司就发布一则《关于青花郎停止发货的通知》,宣布即日起青花郎停止发货。当时,一位郎酒客服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停止供货属实,后续价格会上调,但上调幅度目前不太清楚。

 

作为郎酒的核心产品,青花郎一直以来在千元价格带徘徊。在销售市场,53度500ml青花郎标注的销售价格保持在1198元,但这并非最终成交价格。比如京东官方旗舰店中,这款酒在参加秒杀活动,售价为919元,约为定价七七折。而苏宁官方旗舰店也有满399元减100元、会员返现等活动。

 

有业内人士称,在中国白酒争相布局高端产品的背景下,青花郎作为郎酒高端战略品牌,如果价格下探,会对旗下的红花郎等系列产品价值的提升产生影响。可以预见的是,此次青花郎停货涨价的动机存在。为了保证郎酒集团的整体品牌的提升,青花郎也一定要站稳1000元价格带甚至更高。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官网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