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5月24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农夫山泉已经与物美达成合作,目前在物美便利、物美超市等物美系零售门店投放了现磨咖啡机,将业务延伸至现磨咖啡方面。一位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合作,表示在北京市场有投放。


 

据了解,此次农夫山泉与物美合作的现磨咖啡品类包括拿铁、卡布奇诺、摩卡、美式等,售价在8—14元之间。咖啡机中使用阿拉比卡咖啡豆,饮用水来自农夫山泉,牛奶选用味全鲜牛奶。早在去年春节前后,农夫山泉就开始在北京市场测试这一业务,当时的合作对象还包括全时便利店。

 

事实上,农夫山泉对咖啡业务的兴趣愈加浓厚,从刚上市的碳酸咖啡“炭仌”,到此次推出现磨咖啡,其咖啡战略步步深入。

 

中商产业研究院的《2018—2023年中国咖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在中国细分咖啡市场,速溶咖啡占比最高,达到72%;其次是现磨咖啡,占比18%;接下来才是即饮咖啡,占比为10%。业内人士称,随着咖啡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咖啡领域将迎来更多企业加入,竞争也将更为激烈。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摄影 王子扬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