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南京银行5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行长束行农因工作调动原因,于2019年5月24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行长、财务负责人以及公司授权代表职务。束行农的辞任自2019年5月24日起生效。该行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据媒体此前报道,被调查的“债券一姐”戴娟曾是束行农得力干将之一。


今年2月20日中午,南京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该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已指定专人负责以上三人的工作。


南京银行的债券业务在金融业内占有颇具分量的一席之地。在债市反腐风暴中,南京银行“债券一姐”戴娟被查引人关注。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在升任行长前,束行农担任南京银行副行长,分管金融市场板块业务等,戴娟是束行农的得力干将之一。2015年,南京银行理财业务运行10年后,正式独立成为资产管理部,这时,戴娟从金融市场部总经理一职调任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新京报记者 侯润芳 编辑 陈莉 校对 李铭